网站首页 > 陕西经济> 文章内容

陕西理工大学:坚持学做结合

※发布时间:2016-12-18 10:12:0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青年人网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陕西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党员标杆的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学做结合,引导广大党员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把“关键在做”落到实处。

  陕西理工大学生工学院李新生教授(左一)带领研发团队在城固桔园指导果树嫁接与栽培

  该校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下设4个教工党支部、4个学生党支部,现有党员179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院党委把“树榜样、立标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在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先后挖掘树立了近十位先进典型,党员的先进性和标杆示范作用得到了充分体现。多年来,该院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秦巴山区自然资源研究与开发利用为使命,先后涌现出李新生、陈文强、赵桦、陈德经等一批优秀党员。该院李新生教授身患重病依然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被师生称为“最牛病人”,先后获评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陕西好人、科技界的“活雷锋”;该院省级教学名师陈文强教授,扎根秦巴三十余年毫无怨言,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党的高等教育事业;省级优秀教师赵桦教授精心育人,敬业奉献,爱生如子,被学生评为最喜爱的老师。还有以秦巴山区为科研主战场的陈德经教授、陕西省优秀辅导员王甫明老师、主动赴新疆任职的2015届硕士研究生廖波同学等等。

  该院党委以“旗帜引领方向、奋斗铸就辉煌”为主线,将这些先进人物典型事迹材料梳理成册,激励号召全体党员和师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争做优秀党员,学做模范教师和优秀学生,该院近千名师生在先进模范的引领和感召下,蓬勃向上,齐心协力谋发展,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得到了长足发展。

  该院结合陕南区域特点,发挥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优势,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率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科研和技术服务工作,该院教师参与技术研究的红茶、黑米酒等产品已经在陕南市场走俏。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院党委带领青年博士和专家教授多次深入汉中市创业孵化基地春雨农业产业园区和茶厂,深入田间地头和花卉蔬菜大棚,深入党支部帮扶的贫困村,开展技术帮扶和成果推介交流,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院党委还成立了“秦巴生物博物馆”科普教育宣传服务型党支部,确立了共产党员示范岗,向广大市民和少年儿童开放。博物馆的讲解员、宣传员和志愿者,利用学习工作之余,走进幼儿园、中小学校、农户家中、工厂车间,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广泛赞誉。

  面对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抓好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学习的基础上,以党支部换届、组织关系排查和党费自查三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加强党支部建设,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好典型标杆的示范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学做结合,为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linshi2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