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经济> 文章内容

2015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中特之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

※发布时间:2016/2/19 19:01:3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1.形成合理的区域发展格局。继续推进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鼓励东部地区率先发展。西部地区要加快步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加快科技教育发展和人才开发,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东北地区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国有企业改组,发展现代农业,着力振兴装备制造业。中部地区要抓好粮食主产区建设,发展有比较优势的能源和制造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立现代市场体系,在发挥承东启西和产业发展优势中崛起。东部地区要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实现结构优化升级和增长方式转变,提高外向型经济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国家继续在经济政策、资金投人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大对部地区的支持。东部地区发展是支持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基础,要在率先发展中带动和帮助部地区发展。

  2.健全区域协调互动机制。形成区域间相互促进、优势互补的互动机制,是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途径。健全市场机制,打破行政区划的局限,促进生产要素在区域间流动,引导产业转移。健全合作机制,鼓励和支持各地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区域经济协作和技术、人才合作,形成以东带西、东共同发展的格局。健全互助机制,发达地区要采取对口支援、社会捐助等方式帮扶欠发达地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访问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网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