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风俗> 文章内容

陕西秦腔代表剧目进京演出 老一辈名家将联袂登台

※发布时间:2021-1-3 3:36:0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容纳近千人的剧院内座无虚席,余巧云、李爱琴、全巧民、卫赞成、马友仙五位老一辈秦腔名家联袂登台,演唱了自己的拿手唱段,如今他们的平均年龄已超过75岁,马友仙等人还是国家级非遗秦腔项目的传承人。

  西部网讯(特派记者 贺桐) 今天(12月3日)晚上,“国风秦韵”陕西传统文化(晋京)展演秦腔经典折子戏专场在中国剧院举行。

  容纳近千人的剧院内座无虚席,余巧云、李爱琴、全巧民、卫赞成、马友仙五位老一辈秦腔名家联袂登台,演唱了自己的拿手唱段,如今他们的平均年龄已超过75岁,马友仙等人还是国家级非遗秦腔项目的传承人。此外,中国戏剧“梅花”得主李娟、分别演唱了秦腔代表剧目《五典坡 探窑》和《游龟山藏舟》,著名小生演员带来了秦腔名戏推背图全集《打柴劝弟》。

  据悉,“国风秦韵”陕西传统文化(晋京)展演活动由中国促进会陕西省委员会、陕西省文化厅主办,在随后的三天里,文华新秀秦腔折子戏专场、陕西小剧种经典折子戏专场和西安鼓乐音乐会也将相继在中国剧院、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厅隆重登场。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