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旅游> 文章内容

西安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

※发布时间:2021-1-22 5:28:0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本报讯 (记者 李卫)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首批60个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西安成为我省唯一入选城市。

  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后,西安以22条“真金白银”的支持政策为文旅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促进文旅产业加快复苏。2020年“五一”小长假后,西安迎来首批省外旅游团,巫毒僵尸西安赴外省市旅游团首发,中国旅游日427万人在线年下半年,西安文旅产业危中寻机。“给我一个创意,送你一个舞台”文旅新场景征集等活动,助力文旅创新发展;“长安夜·我的夜”西安夜游嘉年华强力推动夜经济复苏……一系列措施有力拉动文旅消费,推动文旅融合。新场景、新IP的涌现,让更多游客共赏古韵与时尚交融的西安画卷。电视剧《装台》《大秦赋》近期在央视热播,更带火西安旅游。2020年12月初,中国旅游研究院与去哪儿旅行发布的2021年最具潜力目的地城市榜单上,西安荣列榜首。

  反食品浪费法草案以餐饮环节为切入点,聚焦食品消费、销售环节反浪费、促节约、严管控…【详细】国内

  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面对前所未见、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率先报告、率先出征,以对全人类负责的态度,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详细】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