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旅游> 文章内容

陕西一客车坠河致1死35伤 14人伤势危重(图)

※发布时间:2020-9-24 18:08:1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本报延安讯 昨日7时5分,一辆超载大客车在210国道延川县境内坠入河道,事故导致1人当场死亡,35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4人伤情较重,尚未脱离生命。目前,肇事司机已被当地警方控制。

  昨日10时许,记者在位于210国道延川县延川镇马家梦见手机丢了店段的事故现场看到,一条10余米长的刹车痕迹清晰可见,旁1米多高的水泥防护墩被撞出一个大豁口。距离面约10米深的河道内,肇事大客车已严重变形,河道内散落着乘客携带的衣物、红枣等物品,车厢内,大多数座椅发生移位,层叠在一起。

  据马家店村村民白凤祥讲,事故发生时,他正在挑水浇菜,看见大客车右侧碰到旁的树梢后突然失控高速冲向公左侧,撞毁旁的水泥防护墩后坠入河道。“当时车很快,很可能碰到树梢后,司机紧张猛打了一把方向,车就失控冲了下去。”白凤祥说。

  事故发生后,白凤祥一边报警,一边召集村民下河道营救伤者。30多名村民合力将变形的车门打开,进入车厢救人,但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已不幸身亡,还有很多乘客被夹在座椅中动弹不得。“有个3岁左右的娃娃被夹在座椅中出不来,满脸是血,疼得哇哇大哭,一会儿就哭不出声了,我看得也心疼,直掉眼泪,费了很大劲才把座椅掰开,手都掰出血了才把娃抱出来。”村民王凤来说。

  记者了解到,当日8时许,村民们和随后赶到的延川县大队文安驿中队的们一起,将救出的伤者抬上“120”急救车,送往延川县多家医院救治。昨日12时许,记者在延川县人民医院见到了部分伤者,由于伤员较多,住院部人满为患。

  据介绍,在35名伤者中,目前有14名伤者处于危重期,尚未完全脱离生命,延大附属医院调集了4辆救护车,将一些重伤者接到延安进行进一步救治。

  据部门介绍,肇事客车隶属于延川县顺安客运公司,核载30人,实载至少36人。经初步调查,事故因车速过快、驾驶员操作不当所致,属道单方责任事故。据悉,肇事客车在当天上午由延川县客运站发往延安市客运站,是当天的第二趟早班车,但刚刚开出延川县城5公里就发生了这起交通事故。目前,肇事司机封宏伟已被警方控制。

  

关键词:陕西大巴坠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