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山西大同遇见的人文景点比平遥古城小众却更让人惊艳

※发布时间:2021-4-14 2:16:4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相比平遥古城和乔家大院,同是省内的大同明显知名度小了不少,但是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大同城内藏着众多的古迹,深受人文爱好者的喜爱。

  恒山:作为大同最知名的景点,同时也是五岳之一的名山。恒山的美并不是那种一鸣惊人,而是需要慢慢体会。除自然风光外,恒山这里的古迹也是星罗棋布。

  悬空寺:在恒山脚下你还将看到一个更为神奇的古建筑,那就是悬空寺。悬空寺不大,但是最让人赞叹的是它依靠榫接结构,嵌入崖内而不倒。如今悬空式更是成为中国如今保存最早,最完整的高空木构摩崖建筑。

  华严寺:在大同境内藏着不少的古,其中华严寺的名气最大,古物也不少。华严寺氛围上下华严寺,上华严寺最要看现存辽金时期最大的佛殿大雄宝殿,下华严寺主要看辽代塑像。

  善化寺:如果你不喜欢华严寺人山人海的喧嚣,那么距离华严寺不远的善化寺则更安静,兴许会符合你的意愿。重点可以关注寺内的四大金刚和十八罗汉,这些可都是辽代的遗物。

  云冈石窟:在大同所有的景点当中,个人最喜欢的还是云冈石窟,毕竟和敦煌莫高窟的壁画彩绘不同,云冈石窟的彩绘主要是在雕塑上进行,尤其5、6窟与9、10窟的确惊艳。

  林雪 普通话

  这就是我在山西大同见到的一些景点,看起来并不如平遥古城来得名气大,但是这些似乎小众的景点,却不乏是世界遗产以及全国重点文物单位。

  

关键词:山西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