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邂逅一场布拉格的浪漫捷克你不知道的独特风俗

※发布时间:2020-11-10 1:08:0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捷克国,简称“捷克”,东面毗邻斯洛伐克,南面接壤奥地利,北面邻接波兰,西面与相邻,是位于欧洲中部的一个内陆国家。国土面积78866平方公里,人口数量约1056万,首都布拉格,号称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有“千塔之城”、“金色布拉格”等美称。语言为捷克语,通用货币为捷克克朗。捷克是一个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自奥匈帝国时期起,捷克就是东欧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捷克拥有一个高度工业化的经济体。捷克既是欧盟国,也是申根区国家。

  捷克人在穿衣打扮上非常讲究,西装或长风衣是正式场合中必备的。在冬天,即便不是很冷的时候,他们通常也会带上帽子或围上长长的围巾,女士则偏爱黑色或深红色传统样式的裙子。男士在单身的时候帽子上会插着羽毛,婚后就会摘下来。

  捷克人认为可以没有好衣服,不可没有好风度。他们不但在与别人打交道时谈吐文雅,彬彬有礼,而且独处时也不随便,对举止轻浮的人非常讨厌,对场合搂肩搭背的现象也没有好感。在家里,对长辈,在室外,扶老携相见礼仪。

  现代捷克人绝大多数只有一个姓和一个名,即姓,名各一词或一节,为了与自己同名同姓而且身份又相近者相区别,有人还要加一个中间名。称呼时,一般称呼先生小姐。见面行握手礼。

  捷克千方百计发展旅游业,几乎所有历史文物,名胜古迹都对旅游者,而且特别重视提高服务人员的素质和水平。他们待客彬彬有礼,喜欢不厌其烦地介绍这里的山川景物,名胜特色,历史典故和风土人情,一般情况下可付给小费,或事先打听后再作决定是否付小费。

  捷克人通常都食用西餐,但他们对中国菜也情有独钟,尤其是嗜好粤菜。捷克人在宴请宾客的时候,往往会提前要求客人自带餐具,这是他们独特的文化,去捷克家庭用餐的外国人尤其要注意。捷克人的早餐一般是燕麦粥,而晚餐一般会做上一盘清汤和奶油做的各种甜点,这是他们非常爱吃的东西。一般情况下,捷克人和法国人的口味相似,喜欢焖、炸的菜肴。捷克的招牌美食是一种叫做gulas的炖牛肉,制作这种炖牛肉需要二十多种不同的调料,而且制作流程相当复杂,有经验的厨师也需要4小时以上。

  柳晋阳

  捷克人的日常饮食和中国一样,是以猪肉为主的。爱喝啤酒。标准的民族菜系是馒头片、酸菜和猪肉排。爱吃水饺的国人可以尝一尝捷克的肉馅水饺,在配上沾酱与酸白菜,非常美味。

  不吃鸡爪,不吃头如鸡头鸭头,他们喜欢狗,所以不吃狗肉。他们国家的人都是比较文雅的,不喜欢轻浮的动作。他们比较热爱自然,热爱动物,对于贩卖小动物,如把乌龟装进小袋子里拿来卖,这种行为他们很反感的。

  捷克人对于度假情有独钟,每年七月开始,捷克人的度假时光就开始了,虽然他们的人均假期不超过10天,但几乎每一个人都会利用这段时间出游,尤其是周末的时候,很多城市的大街上都是空荡荡的,偶尔有一些人,也多半是外国游客。一般来说,捷克人度假无外乎四种方式,一是海滨游泳,二是骑山地车,三是爬山,四是出国。

  很多逛遍捷克的人喜欢在度假期去国外旅游,不过,捷克人对于欧盟的国家并不十分感兴趣,他们不喜欢相同特色的国度,所以,捷克人会选择有强烈异域风情的埃及、土耳其、突尼斯等国家。他们甚至还想去泰国、中国等东方文明古国,不过由于距离太远,价格昂贵,不是富豪家庭只能望而却步。

  捷克主要罗马,另有少数人和,所有占捷克总人口的八成以上。捷克人性情随和,禁忌不是很多,但因为文化等因素,捷克人将玫瑰花视为国花,人们普遍对红三角的图案特别反感,而且,和他们闲聊的时候最好涉及体育运动多一些。他们对问题或家庭琐事是没有任何兴趣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