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留学专栏

※发布时间:2020-10-29 19:00:1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日本是一个水力资源丰富、地势多变的国家,由此构成了优美壮丽的景色,那里有山中积雪的湖泊、怪石嶙峋的峡谷、湍急的河流、峻峭的山峰、雄伟的瀑布以及大大小小的温泉,这些引人入胜的旅游景点常年吸引着大量游客来到日本观光 .

  公元4世纪中叶,日本出现统一的国家──大和国。5世纪初,大和国的鼎盛时期,曾扩大到朝鲜半岛南部。公元645年的大化革新,仿照唐朝的律令制度,建立起天皇为绝对君主的中央国家体制。

  12世纪末进入由武士阶层掌握实权的军事封建国家,史称“幕府”时期。19世纪中叶,英、美、俄等国家日本签订许多,和社会矛盾逐渐,实行封建锁国政策的德川幕府开始,具有资本主义思想的地方实力派萨摩和长州两藩,在“尊王攘夷”、“富国强兵”的口号下倒幕。

  1868年,革新派实行“明治维新”,废除封建割据的幕藩体制,建立统一的中央国家,恢复天皇至高无上的,并迁都江户,后改名东京。明治维新后,日本资本主义发展迅速,对外逐步侵略扩张的道。1894年,日本发动甲午战争;1904年日俄战争;1910年侵吞朝鲜。1926年,裕仁天皇登基,日本进入昭和时代。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败,1945年8月15日宣布无条件投降。战后初期,美军对日本实行单独占领。

  文乐,木偶净琉璃戏,用三弦进行伴奏,合着歌谣(净琉璃)的节拍,出色地表演出处于传统观念与现实社会之间的普通人的复杂爱憎感情。

  茶道和花道,目的并不仅仅是为了提高技艺。“道”与俳句一样,追求“闲寂与古雅”,注重世界的价值。

  相扑,闻名世界的日本传统格斗运动,职业选手比赛每年举办6次,每次表演赛分别持续15天。1月、5月、9月在东京的两国车站附近的两国国技馆举办,3月在大阪、7月在名古屋、11月在福冈举办。

  柔道,在全世界赢得了广泛声誉。柔道的基本原理不是、而是一种利用对方的力量的护身之术,柔的级别用腰带的颜色(初级∶白,高级∶黑)来表示。

  剑道,从武士的重要武艺剑术中派生而出的日本击剑运动。比赛者按照严格的规则,身着专用防护具,用一把竹刀互刺对方的头、以及手指尖。

  空手道,经琉球王国(现在的冲绳)从中国传入日本的格斗运动。空手道不使用任何武器、仅使用拳和脚,与其它格斗运动相比,是一种相当具有实战意义的运动形式。

  合气道,原是一种用于“形式”的运动,其基本是对于力量不采用力量进行对抗。与柔道和空手道等运动相比,没有粗野感的合气道作为一种锻炼和健身运动,很受老年人和女性的欢迎。一位女士的推油经历

  

关键词:日本人文风情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