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社牵手陕西金石文化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27 20:55:4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017年10月18日,陕西省政协《导报》社、陕西金文文化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省政协举行。陕西省慈善联合会副会长王连斌、省政协《导报》社社长郭占华、总编辑赖甫跃及全体社委会、陕西金文文化有限公司顾问、西安市佳县商会名誉会长张育英、陕西金文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璟、副总经理辛冠军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导报》社社长郭占华、陕西金文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璟就双方合作共赢、携手共进,开拓文化产业新领域进行了恳谈。

  双方议定:在陕西省政协《导报》社,设立“文化产业发展中心”,由陕西金文文化有限公司出资出人,组成该“文化产业发展中心”核心团队,作为《导报》社一个的职能部门,在《导报》社领导和总体指导下开展文化产业项目运营。

  陕西省政协《导报》社,设立“文化产业发展中心”,是积极探索传统国有与民营文化企业相结合、为传统转型升级、延伸产业链、催生文化新经济、开拓新领域、新市场,探索出一条文化产业开拓创新的新子。

  陕西省政协《导报》社与陕西金文文化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是文化企业和融合发展互动新模式的有益探索,此举对进一步提高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为助推传统纸媒的转型升级,借力文化企业,创新文化产业,培育新型业态,扩大和引导文化消费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双方将精诚协作,优势互补,着力打造并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文化产品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据悉,该“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将对当代陕西文化界、学术界等名人及本省担任过重要领导职务或具有重要影响的人物进行“抢救式”地史实录和音像资料拍摄制作;同时面向全省、各地、市、区、县,挖掘当地人文资源,有重点、有选择地拍摄系列宣传片、纪录片、专题片、形象片等影视产品;通过对陕西本土民族传统文化、各地特产、名优品牌、地方旅游资源开发以及民间文化活动进行影像记录;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策划、生产、推广陕西地方特色的创意文化产品;积极筹划成立“文化产业联盟”,建立“智库”,构建“文化产业”联合体,整合信息资源、融合地域文化资源、优势互补,以期形成西部文化产业集团军强大阵容。

  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双方在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未来发展模式等合作事项达成共识。

  《导报》是由政协陕西省委员会主管、主办、省级部门、各党派和工商联组织协办、全国公开发行的省级综合性。原为《陕西政协报》,创刊于1987年8月1日。1995年1月1日更名为《导报》。该报自创刊以来,宣传党的基本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宣传中国领导的合作、协商制度,宣传陕西省各级政协、各党派与工商联组织、政协委员和人士参政议政的活动,在推动政协和党派履行职责,促进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和建设等方面,发挥、桥梁和阵地作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该报为推进宣传监督、推动陕西的、经济、科技、文化各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陕西金文文化有限公司是集影视制作、图书出版为一体的专业文化公司。公司自2008年创办以来,公司独家发行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联合摄制的大型电视艺术片《舞动陕西》《大美陕西》;专题片《塞上归来满眼春》《天下名州人文绥德》《碧水蓝天映府州》等;拍摄宣传片《人文陕西 山水秦岭》《人文长安之旅》《长安城颂》《家在四十里铺》;为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拍摄反映“引汉济渭”工程微电影《妈妈嫁给了水》等;为地方县区拍摄电视艺术片《画说绥德》《梦回石城》《MV美吴堡》《红碱淖之恋》等。与凤凰卫视共同策划拍摄的大型人物纪录片《报界师张季鸾》、与陕西联合策划拍摄四集大型人物纪录片《杜斌丞》、与吴堡县委县、陕西景浩泽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电影故事片《一把挂面》等。

  该公司曾成功策划、设计、编簒出版图书《报界师张季鸾》(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有限公司)《杜斌丞》(中国文史出版社)、《吴堡石城》(陕西人民出版社)《府谷文物古迹》(西安出版社)《白云山典藏》(陕西旅游出版社)《红色记忆郝家桥》《文华绥德》《大河古州能源新都府谷》等大型地方人文画册40余种。前世死因测试

  

关键词:陕西省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