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color=FF0000中国电力新闻网1~8月好新闻集锦 每月10篇f

※发布时间:2020-10-26 21:21:1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这一组微信,及时宣传报道了习总就核电创新发展作出的重要、李克强总理考察广东电力设计研究院的消息,充分体现出、国务院对电力发展和广大职工群众的无比关怀。语言凝练,主题突出,宣传效果好。

  新编辑部点评:这篇通过对大量专家采访,深刻分析和阐明了从2012年开始出现煤炭亏损现象的背后隐藏的深层次问题和矛盾,指出了煤炭行业必须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要求,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能源,把煤炭挖好、用好、管好,继续绿色开采、绿色发电和绿色之。立意新颖,主题深刻,透彻。

  新编辑部点评:这篇通过报道能监机构化解电网企业并网调度纠纷,体现了能监机构发挥监管职能、市场公平秩序的作用。与许多监管机构新闻相比,本文突破了总结式、文件式写法,一改“一二三”的八股形式,回归了新闻的原生态。不足之处在于,提及的纠纷内容应有简要介绍,这正是读者感兴趣的因素。

  新编辑部点评:这篇通过对2014年华中地区电力用户投诉举报现象的全面分析,反映出电力企业优质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能源监管机构的工作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同时分析了供电服务存在的不足,强调电力企业应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事实清楚,分析全面,数据详实。

  新编辑部点评:这篇西固热电公司四台湿式电除尘器工程的新闻报道,详细交代了工程的背景、时间、难度和效果,体现了电力企业完成大气污染防治任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崇高品质。事实清晰,背景明确,而文尾官话套线. 安顺供电“行”协会汇聚爱心情暖深山

  :这篇通过对中卫供电公司蝉联“自治区文明单位”和“全国文明单位”的报道,介绍了荣誉背后付出的努力和经验,展现了新时期电力企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内质外形建设、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面貌。不足之处在于,略有文件总结式的官线年改变人类生活的创新能源技术

  :这篇微博为读者展现了2014年度能源行业出现的或将改变人类生活的能源新技术。科普性、趣味性强。

  :这首诗歌以新年献礼的方式,通过对过去一年电力职工勤奋努力足迹和电力企业火热一线的描写,高度赞扬了新时期电力职工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敬业爱岗、忠于职守、奉献社会的崇高品质。

  :这篇通过对专家采访,阐明新一轮电力体制将为能源服务公司带来重大发展机遇,指出了能源服务的发展潜力和方向。选题新颖,主题深刻,时效性强,富有宣传力。

  香港吉野门

  :这篇通过对能源转型过程、效果的深刻分析,介绍了国际能源行业发展的实践和经验,为我国电力体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时效性强,叙事清晰,图表详实,论据丰富。

  :这篇通过对电力员工建设、沙漠深处的220千伏台塔输电线,反映出电力员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敬业奉献、勇于创新的时代。情节生动、感人。

  :安全生产是电力行业的生命所在,是国家能源局能源监管的重要工作任务。这篇通过对能监机构走进电力企业现场、开展迎峰度冬安全督查进行报道,起到了安全生产宣传作用,在迎峰度冬初期为电力安全生产再敲警钟。不足之处在于,缺乏现场情节,似略有文件色彩。

  :这篇春节期间保障高铁列车安全运行的,通过对广东电网220千伏怀集变电站巡维中心6名员工的节日值守,表现出电力人敬业奉献的品质,烘托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魅力所在。的情节描写真实生动,语言准确,背景清晰。

  :这篇通过对大唐华银金竹山火力发电分公司为社会孤寡老人捐赠衣物爱心行动的报道,展现了新时期电力企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崭新风貌,同时促进了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

  :这篇通过对江苏华电扬州发电有限公司新年新气象的报道,展示出电力企业强基础、谋发展、争效益、促和谐的场面,体现出电力企业积极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感。选取电力企业几个重要工作镜头,情节引人,条理分明,语言清新。

  :这篇春节保电新闻,详细介绍了西安供电公司春节前夕作出的保电部署和要求,营造了电力企业保障重大节日安全可靠供电的氛围。

  :这篇通过对电力的报道和采访,反映出国际电力行业发展的新动态,为我国电力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这是一篇生活类。作品通过对熏猪手制作手法的描写,把一个厨房烹饪过程提升到美食文化的高度,将柴米油盐演绎成了如诗的画卷,充分体现出新时期电力职工热爱生活、身心健康的崭新风貌。

  :这篇及时准确地对十二届全国三次会议工作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摘要报道,重点摘编了全面深化、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简政放权、输配电价、铁腕治污等内容,为读者及时学习掌握工作报告提供了平台,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这篇微博寥寥数语,传我国电力发展目标的重要信息,宣传了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电力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

  :华东地区因用电量大、能源资源匮乏而需要大量外省电量接入。为促进清洁能源可靠消纳,缓解调峰压力,华东能监局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部署,适时建立省间调峰电力置换机制,较好地实现了地区间电力调剂的顺利进行。这篇在宣传接纳新能源、大力开展电力余缺调剂方面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这篇通过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的保电工作进行全面报道,全面体现出电力企业和员工高度的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同时展现出电力企业保电的能力进一步增强,管理进一步科学。叙事清晰,宣传性强。

  :这篇通过对神头发电公司经历40多年运行后在新形势下上大压小、转型升级的报道,强调了我国当代电力工业绿色发展的政策导向,体现出广大电力企业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感。

  :这篇通过对国电大渡河公司龚电总厂铜街子电站新年伊始“发电累计创新高”进行报道,较好地营造了安全可靠保发电的氛围,为电力企业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这篇描述了蒙江水电冗各电站的建设场面,体现了全体建设者齐心协力保质量、保进度的顽强毅力和精益求精的科学,讴歌了电力职工推动水电发展的时代奉献。

  :这篇通过对双鸭山供电公司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奋斗过程的报道,展现了新时期电力企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努力提升内质外形建设、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崭新风貌。不足之处在于,缺乏事件描写,官线.安顺市郊供电局青年志愿者看望孤寡老人

  :通过对广西电网实施农网带来农村大发展的实践,体现了广西电网服务三农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开头表现一个农村养鸭厂老板对电力的评价,引申出该地区实施农网后电压稳定、电量充足带来的海虾、海蜇养殖加工业,总括出广西农网给三农带来的好处,并介绍了2015年广西电网投资12亿实施农网升级的计划。数字详实,层层递进,生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