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新闻> 文章内容

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走进府君寨村 采购草莓助力群众扶贫产业

※发布时间:2021-4-29 9:12:0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杨玉环容貌复原图西安新闻网讯  近日,由于持续降雨,造成蓝田县安村镇府君寨村扶贫产业草莓大棚种植示范园内成熟草莓滞销,这可急坏了当地村民,为帮助村民解决难题,27日,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采摘、购买草莓,助力当地扶贫产业发展。

  当天下午3时,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各党支部代表10余人来到蓝田县安村镇府君寨村。看到有人来买草莓,36岁的村民陈万荣高兴地招呼大家先在大棚旁边的一间简易房内坐下,随后拿来草莓让大家品尝,并介绍了大棚内草莓品种的优越性。

  稍作休息后,大家走进温室大棚,打开塑料帘子,一股草莓特有的清香扑鼻而来,一垄垄草莓长势喜人,引得大伙忍不住摘来尝鲜。“哎呀,可真甜。”“呦,你瞧,个头还挺大,这味道也是极品。”听到这样的夸赞,村民陈万荣乐得合不拢嘴。“大家往里走,里面还有更大的,放心摘,多摘些……”陈万荣说。不一会儿,10余名代表手中的篮子都装满了草莓,经过称重总重量足足有360斤。

  据了解,府君寨村扶贫产业草莓大棚种植示范园占地约13亩,年产量2万余斤,是由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出资援建的,如今带动24户建档立卡户实现就业。

  为进一步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如果您周末有空,不妨带着家人和孩子来到府君寨村的草莓大棚种植示范园来踏青,呼吸新鲜空气,与孩子一起采摘草莓,帮助村民走出草莓销售难的困境。 文/图 西安报业全记者 张雷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