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新闻> 文章内容

陕西咸阳妇幼保健院“40名医护被裁”:院长被免职

※发布时间:2021-1-27 19:48:4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圣艾斯特莱雅中新社西安5月7日电 (记者 田进)陕西省咸阳市妇幼保健院“40名医护人员被裁”引发关注。咸阳市7日通报称,责成市妇幼保健院对聘用人员调整决定予以撤销,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予以免职。

  此前有报道称,咸阳市妇幼保健院通过一次考试实行末位淘汰,一次性裁掉40人,其中有26名,被裁掉的医护人员中,大多数都曾坚守在抗疫一线。被裁的医护人员均表示没有看到相关文件,她们都是在参加了一次考试后,被选定为“优化对象”,进而被要求“自愿辞职”。此事引发了的关注。

  此事被后,咸阳市妇幼保健院曾发布声明称,由于业务严重萎缩,故而于2019年11月出台优化方案。由于疫情影响,推迟于近期实施与部分合同到期的聘用人员终止劳动关系。该院认为整个过程完全遵循《劳动法》等。

  随后,咸阳市卫健委介入调查,责成咸阳市妇幼保健院暂停正在实施的人员调整工作,并组建工作专班就此事进行调查。

  咸阳市7日通报表示,由咸阳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牵头调查市妇幼保健院聘用人员劳动纠纷。经查,咸阳市妇幼保健院人员调整工作程序违反《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咸阳市责成市妇幼保健院对聘用人员调整决定予以撤销,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予以免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