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新闻> 文章内容

西部网、陕西头条联合团省委 助六千贫困生圆大学梦

※发布时间:2018-1-17 10:06:4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西部网讯(记者 李杉)今天(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也是同志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题名“希望工程”的纪念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西部网、陕西头条、华商网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7陕西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三年公益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

  团省委、党组段小龙,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纪委常务副罗国庆,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纪委马博虎,团省委副、省青联副徐永胜,陕西陕西都市总监魏诠、陕西陕西新闻副总监董维娅,陕西青基会理事长、省希望办主任乌钢等主办单位领导及社会爱心单位、受助贫困大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本次助学活动,我省6665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获得了2017陕西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三年公益计划助学金资助。本次活动按项目一次性资助助学金3000-5000元不等,共计2278.4万元。其中团省委希望办、省青基会直接募捐578.4万元,帮助贫困大学生新生1349名。

  发放仪式上,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被活动方授予“陕西希望工程杰出贡献”;西部网、陕西头条、陕西都市青春频道、陕西陕西都市、陕西新闻、华商网、陕西师范大学团委等6家合作和单位被授予“陕西希望工程爱心单位”称号。

  自2005年陕西试点实施“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助学关爱行动”公益项目,2006年7月正式启动陕西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至今,全省募集捐款1.9亿元,已帮助我省60790名贫困家庭学子圆大学梦,其中省希望办、省青基会募集捐款7538.4万元,救助贫困大学生21037名,为贫困学子提供近9650多个爱心助学岗位。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你就60秒!

  

关键词:新闻头条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