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经济> 文章内容

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8-13 4:29:5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4月19日下午,市委副吴铁到陈仓区调研。他强调,陈仓区要增强主城区意识,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吴铁先后来到宝鸡虢西磨棱机制造有限公司、宝鸡志普有色金属加工有限公司、宝鸡市博磊化工机械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情况。

  吴铁指出,抓工业就是抓住了宝鸡发展的龙头,抓企业就是抓住了发展的关键,陈仓区要明确思、聚焦重点,围绕产业链上下游招商、以商招商,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工信部门要多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的需求困难,帮助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科技部门要搭建校企合作桥梁,推动产学研融合和科技;教育部门要充分利用宝鸡技工、职业教育优势,按照产教融合思,开展实用技术培训,保障企业用人需求。

  当天下午,吴铁还参加了宝鸡文理学院与陈仓区校地合作调研交流座谈会。他表示,宝鸡文理学院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当前宝鸡正在大力实施“一四五十”发展战略,希望宝文理继续发挥优势,在多领域继续加强与宝鸡的联系与合作,市委、市将一如既往支持宝文理发展,推动校地合作结出硕果。瑶灵灵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