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经济> 文章内容

高手总结中国股市熊市“十大”定律令人!

※发布时间:2021-1-7 19:39:3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当大部分人都把自己交易失败的原因归于心态时,是否考量过自己的基本功真的过关了吗?曾经你或许认为资金体量小、信息不对称、技术不过关、心态不过硬这些阻碍你交易发展的四大瓶颈问题只要解决了,就会顺风顺水了,但对不起,本文会你所有这想法。我们认为,成功的交易背后都有着成功的逻辑。我们会在本文中讨论三个问题:

  所谓确定性,就是指某种形态,或者说具备了几个条件的情况下,价格就一定会涨或者跌,或者能够确定涨跌的幅度。

  因为没有确定性的形态,因为形态总是不那么标准,因为会有千人千浪,所以让人难以判定,那么如果是这样每次的交易结果就都具有了不确定性,那到底怎样才能盈利?最为合理的方式就是在概率上下功夫。 但请注意:再高的概率也不是确定性。

  1副扑克,54张牌,规则,抽到大王你就输,抽到其他你都赢。那么你赢的概率是53/54,很高了吧。好,假设你有100元赌金,如果你赢了,对方付给你赌金的10倍(即1000元),如果你输了,你赔掉你的全部赌金(即100元)。

  风报比10倍的一笔交易。当你确定所有的一切都有利于你时,那你这一次下注所有的100元。结局呢,你可能就那么背,输的身无分文,一次全部输光。

  所以确定性就是确定性,高概率就是高概率,很多人以为他们之间是等号。事实却是二者的方法完全不同。

  因为在确定性的情况下,你会认为所有的什么资金管理策略、止损策略、加码策略等等的一切,都是浮云。但是只要存在不确定性,哪怕是概率很小的不确定性,你就需要制定相关的策略。

  要求是低位股,在业绩上无非常重大的利空,下跌后调整时间比较充分,30日线长期以来从下跌趋向走平或略微上翘,5日线日线。此时可以逢低入场。用这种方法买入,不求大牛股,也必有一段不错的收益。

  在绿圈区域内,30日线日线日线,三线相交上行,都是买进区域。而对于大胆的人来说,以将5日线日线的那一时刻作为第一买点。

  股价已处于高位或是阶段性高位,5日线日线从前期上行以来,进入走平欲下行状态当中。第一卖点在5日线日线三线相交下行的区域内,都是卖出区域,见右图。这种卖出方法对于不十分懂技术的人,也不想指望什么超强势股来个空中加油的人来说,卖出的结局必定是赢多输少。

  整个绿圈区域都是卖出区域,因为5、10、30日线三线相交向下,且在相对高位出现,跌势必是在所难免了。

  在个股阶段性底部,往往有这种现象:连续5天、或6天、或7天中线,每天收盘价创新高,量能温和放大。之后,连续两天收出带有上下影线的双阴线,而成交量却明显缩量。当大多数人在这两根阴线离场时或者因这双阴而忽视它时,在第三日,它却狂飙!也许连拉涨停,也许是中大阳线,连续狂飙。

  这种情形,通常发生在个股阶段性底部,往往是短庄主力所为(具体请从筹码上去分析,主力筹码在低位密集)。所以,在这种情形下的一阳盖双阴,值得我们关注,也许未来3-7个交易日,会有20%以上的涨幅。如果事先有操盘计划,也许可以斩获30-50%的利润。

  此方法适用于个股在上升途中横盘时,其核心是:一柱一线,伏击涨停。即假阴真阳当日的量柱的质量、回踩精准线的质量,决定涨停后的涨幅。

  即出现假阴真阳的当日,其量柱大于前一日的量(放量越大越好),假阴真阳之后阶梯式缩量或缩倍量为佳。

  即出现假阴真阳之后回踩的精准线的质量,极点精准线(顶底互换线)最优,回踩点与前期精准点之间的时间越短,支撑性越强。

  轻易不要有诱空的想法。因为反弹过后还会叠创新低,其间抢进者,只要跑的稍慢点都会被空方成功。

  当已确认市场进入中长期跌市时,假如不是短线高手,那么最佳的策略就是好好休息。如果不愿放弃熊市中的小机会,频繁抢进抢出.很可能使本金遭受反复冲洗。

  反弹可以有一百次,而反转只有一次.仅从概率上来说成功率就很低.其实在每次反弹时多头们都寄希望是反转,但结果往往令人失望。

  股指前,由于A股多年来只有上涨才能赢利,因此导致很多投资者无论牛熊市都有强烈的看涨预期,结果牛去熊来总是在坐电梯。前世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