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经济> 文章内容

餐饮难做?看看西安绣疆山的社群经济怎么玩

※发布时间:2021-1-7 19:39:3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西部美食娱乐网讯 总编_周心树_图/文报道)说餐饮难做的老板与管理者不止一个了,而在2015年餐饮更寒冬的时候,天气也冷,在西安有家叫绣疆山的餐饮居然逆流而上,且开在了以美食著称的大寨晶鑫商业广场5楼,营业面积3000多平米,主打丝美食和西域风情特色。

  从而言,这里,不仅仅在该广场有美食,而且附近美食店林立。因此,绣疆山从一开业就争议,许多人担心经营不了多久。事明,绣疆山从西安社群经济的代表作“群主武林大会”之始就一直活动不断,并与西安本地300人以上微信群保持了良好的合作,亮点与爆点不断。

  西安首届“群主武林大会”发起人之一“智慧哥”在接受西部美食娱乐网采访时表示,群主武林大会在绣疆山宴艺厅的成功举办,不仅将群主武林大会树立成了2015年陕西社群活动的一面旗帜,更重要的是一次实体餐厅通过社群活动经营的模式探索,对陕西社群联盟聚人、造势,为广大社群群主、微博达人扩大影响力,促进社群商家资源对接和转型等具有重要意义。事明,这种探索是成功的,也是值得推广的。测试你的前世今生

  对于绣疆山目前的社群活动不断,智慧哥向西部美食娱乐网总编周心树表示,绣疆山宴艺厅的开业火爆,得益于群主武林大会的社群资源高端导入,也得益于年终社群,年终活动的密集举办,的活动演出场地、独特的丝装饰风格定位和新疆风味特色美食,无疑为这种人流的汇集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绣疆山宴艺厅成了社群活动的重要据点。这当中不是一个人的功劳,比如,网名为琦琦的社群经济观察员在该大会上担任绣疆山社群管理,为线上资源的线下对接也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首届西安群主武林大会于2015年12月12日在西安绣疆山宴艺厅落幕。该大会由新浪陕西联合发起,当日来宾曾一度达到了1500余人,其线下火热和线上的两微一端互动也是达到了空前影响。

  在密切关注社群经济和餐饮管理人士行者奕宏看来,传统餐饮经营产品,互联网餐饮经营人群。传统餐饮业之所以容易陷入红海竞争,看是因为同质化竞争,一条街上只要有一家火锅生意红火,立刻旁边就会多了几家同行。黄焖鸡米饭一火,瞬间满城尽是鸡米饭。

  行者奕宏还表示,在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时代,传统的餐饮业一定要懂得借用互联网,尤其是社交网络“高效率、低成本”的方式来做品牌。更重要的是,企业要懂得把所有的产品都做成内容。

  近年来,微博、微信(个人号、朋友圈、微信群、订阅号、服务号)、H5页面,各种CRM、ERP、排队APP、预定APP、外卖APP,究竟该如何选择,如何运用?再加上一些无良商家,利用餐饮老板对互联网的恐慌,用忽悠手段,卖给他们一堆垃圾软件,更是加深了餐饮老板对互联网化的恐惧感。

  行者奕宏强调,其实工具永远是死的,只有你真正掌握了餐饮互联网化的本质、核心、原理,选择工具就不难了。

  绣疆山餐饮负责人雷希贤告诉西部美食娱乐网总编周心树,自群主武林大会在绣疆山举行之后,西安的麦田美食群、车友群、家电群、舞蹈群等活动均在绣疆山宴艺厅举行,不但给绣疆山带来了知名度和客流量,而且带来了持续的后劲,这与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线下关系有着很大的关系,对于像他这样没从事过餐饮的人来说,这样的创业是很带劲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