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经济> 文章内容

宝鸡文理学院多举措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7-6-21 14:10:5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宝鸡文理学院认真贯彻落实陕西教育脱贫整改推进会议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相关文件,聚焦围绕“一对一”帮扶精准发力,着力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力求解决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实际困难,促进毕业生和谐就业,助力毕业生成长成才。

  ——加强组织领导。该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召开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座谈会,传达学习中省扶贫攻坚工作有关会议文件,对就业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院党委白黎、院长司晓宏、党委副栾宏专题听取就业帮扶工作进展汇报,与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座谈交流,分析工作难点重点,对做好就业帮扶提出明确要求,各院系党政领导班子齐抓共管,建立工作台账,倒逼责任落实,有力推进帮扶工作深入开展。

  ——精准建立台账。该院认真开展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建档立卡毕业生认定工作,制定了《宝鸡文理学院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和家当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对2017届687名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逐个建立了帮扶工作台账和帮扶联系卡,对毕业生基本情况、学业情况、就业创业意向、就业进展情况、帮扶措施等内容,指定专人管理,定期更新,做到实名管理和动态监测。

  ——综合施策帮扶。一是开展“送信息”活动,通过校园招聘会+新“线上线下”平台有针对性地为困难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累计发布针对性信息420余条;二是加强就业指导,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咨询室,通过毕业论文指导、班会、寝室走访、联系家访等方式,与困难毕业生进行指导谈话,帮助学生树立信心,积极就业;三是鼓励基层就业,大力宣传预征入伍、支边支疆、志愿服务西部等基层项目政策,鼓励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展现价值,实现梦想。

  ——发放求职补贴。一是积极与宝鸡市人社财政部门联系,为全校符合条件的1212名毕业生申请求职补贴121.2万元;二是落实省上有关政策,为每一名建档立卡毕业生发放补贴6000元;三是为仍未就业的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每人发放求职补贴500元,有效缓解了未就业毕业生的实际困难。

  截至目前,在学院和毕业生的共同努力下,2017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6.7%,建档立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8.1%,其中,15名毕业生与新疆相关市县教育局签订就业协议,投身祖国边疆建设,29名毕业生考取研究生或应征入伍,18人进入事业单位工作,18人被国有大中型企业录用,216人在学院帮扶下,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到中小微企业工作,顺利实现就业。(文/党建波)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