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风俗> 文章内容

无棣县埕口镇中心小学开展“我的春节印象”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6-17 18:25:19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宣传教育,近日,无棣县埕口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我的春节印象”演讲比赛活动。

  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采取完全脱稿的方式进行,体现健康活泼、蓬勃向上的风貌。经过班级初赛的比拼,28名小选手脱颖而出,他们落落大方、满怀地登上全校最美的舞台,用朴素的语言、轻盈的动作、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讲述春节里的家乡习俗、就地过年、疫情防控、家风家训、新鲜年味。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不断,参赛选手时而激扬,时而深情诉说, 选手们清脆的童声,激昂的语调,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为在场的师生献上了一场“最具年味儿”的传统文化视听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张振海、坤等同学获得中年级组一等,刘浩苒、张文瑞等同学获得高年级组一等。

  此次演讲比赛,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提高语言表达能力的舞台,加深了他们对传统节日春节的历史、习俗、家风家训等的了解,增强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和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蒋梦婕天天向上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