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风俗> 文章内容

西安网络钟点工月入上万 替雇主发帖偷菜下电影

※发布时间:2021-8-13 4:29:2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本报讯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刘嘉颖 王亚徽)近期,一个新兴职业进入西安市民的视野,那就是网络钟点工。如果您没时间发帖、偷菜、不会翻译、找不到地址下载想要看的电影您就可以找他们替你“干活”。西安目前已经有了这样的专业网站,“养活”1323名网络钟点工。

  今年26岁的王女士在一家广告公司做设计,月薪3000元,每月要还房贷,生活压力不小。两个月前,她上网时发现一个做网络兼职的网站,看到有人发布要做 VI(企业视觉设计), 就试着做了一下,没想到做成以后发给客户,赚到了400元,她觉得这个工作不错,于是就了下来。王女士说:“网上兼职的收入帮助我减轻了生活压力,有的客户要求比较高,所以给的价位相对较高。有的一单就有2000多元,甚至更多,目前我拿到最多的一单是4500元。算算在网上兼职所得的收入,上万元了,比我的工资高了3倍多。现在,好多朋友在我的介绍下,也开始做起了网络钟点工。”

  昨日,记者联系到西安一家成立较早的钟点工网站西安百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薛峰军告诉记者,在西安,网络钟点工是个新型职业,未来将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很多上班族在做完了自己工作后,剩余了大量的时间,而学生们基本天天泡在网上。只要轻轻动动手,就可以赚到钱。“我们网站是今年3月底开始做的,接了10370个单子,做成10000笔生意。昨天一天就成交了73条。除去开支,现在每月收入也在1万元左右。”

  薛峰军说,他的公司里有着很多“”员工,他们就是网络钟点工,其中学生族占了三分之二,剩下的则是上班族。目前,有1323名网络钟点工,其中500多人是西安本地的,其他的来自成都、上海和等地。他们利用闲暇时间,做一些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事情,换取劳动。学生族一般做的兼职就是帮忙发帖、偷菜、翻译等工作。其中发帖根据发布的网站的不同和发帖的数量收取费用,每条0.2-0.5元。上班族们做兼职的技术含量要高一些,像设计、游戏开发等。

  帮忙偷菜一晚上5-10元,翻章一篇(1000字左右)200元,下资料、电影10元,打电线元这样的酬,钟点工们怎么能拿到钱呢?管理网络钟点工的网站者不可能每天跑银行,一次打几十元钱,这是一个难题。

  薛峰军,每位钟点工都应有支付宝,这样不仅免去了天天去银行的麻烦,也能让钟点工尽快拿到报酬。此外,有些钟点工可能会“白做工”,举例来说,一个公司需要梦见吃面条做形象设计,钟点工们看到以后就按公司的要求来设计,但此时并不是一个钟点工在做,可能是十个或者几十个。最终对方满意的作品的作者,才能拿到相应的报酬。这样一来,其他人的努力就白费了。为了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一些发布者会注明同时有其他人在协作。

  据了解,目前网络钟点工在外地多个城市出现,并且越来越火,打开淘宝网输入“网络钟点工”五个字,找到相关宝贝6175个,工作内容多为“文字录入、上传或下载、信息采集”等。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