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风俗> 文章内容

西安彩礼3-5万 准女婿叹丈母娘10万卖女

※发布时间:2021-1-28 8:36:5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女方家人索8万彩礼吓跑男友,女子打胎后上吊”……近日,《海峡导报》这样一则消息引发人们热议。昨天,记者对西安“嫁女”的彩礼情况进行了了解。专家,女方家长不要盲目攀比,莫让高额彩礼最后演变成“卖女”。

  很多市民对高额彩礼造成悲剧表示惋惜。林女士说:“彩礼给多少要看男方家境,结婚不是‘卖女’,这样要钱太伤感情。”王先生说:“我有个朋友是南方人,女方父母要100万彩礼,他觉得彼此很相爱而且经济实力也够就答应了,然而‘丈母娘’见‘女婿’如此大方,竟怀疑要少了,降低了自家的档次,最后把彩礼抬到200万,闻讯后朋友的父亲了他,最终两人分手。”

  也有一些市民对彩礼提出不同看法。张女士说:“在我们农村老家,必须给彩礼。我一个好友是武功县的,当地一般彩礼都是5-6万,含辛茹苦把娃养大,人们很看重彩礼钱。”

  金字旁的女孩名字

  近几年西安的彩礼比较低的是1万元,一般标准3-5万,周边村镇要高彩礼的现象比较突出,像99999元、10万元。“我跟前女友谈了两年,谈婚论嫁时她父母开口就要10万彩礼,最后我们因此分手了。”李先生讲述了自己的。

  西安市婚庆协会会长董峰说:“嫁女要聘礼是传统风俗。农村一些女方家要高彩礼,主要认为‘嫁出去的女泼出去的水’,要以高价‘卖出’。此外,现代人压力比较大,也越来越物质化。还有一种是我们常见的‘面子问题’,别人要3万元聘礼,另一家就要比他们的3万更高,否则觉得丢人。当然,也有不要彩礼的父母,这种现象一般出现在城市家庭。”

  

关键词:西安女婿风俗